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省委编办杨方舟来州开展高校和中小学 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5月24日至25日,省委编办副主任杨方舟带领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湘西开展为期两天的高校和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溶江中学实地调研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编委副主任向邦伟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被调研单位的情况介绍后,杨方舟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要牢牢把握事业单位改革方向,吃透改革精神。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优化调整机构编制,达到“系统优化、整体重塑、功能再造”的改革要求。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积极效应。职业教育院校要紧扣职业教育根本任务,重点培育职业技术人才,适度探索高等院校编内编外教师队伍管理使用新途径。要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配备到位。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查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行为。


  

图为调研组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


向邦伟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编办多年来一直关心湘西发展,在机构编制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编办、省教育厅对湘西高校、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湘西州将按照省里要求,认真抓好教育领域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升编制资源配置效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为调研组在吉首大学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在湘西溶江中学实地调研

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溶江中学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本校的实地调研,州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