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州委编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为认真落实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要求,531日,州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来到乡村振兴联系村——保靖县迁陵镇杨家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结对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关爱民族儿童送好书促阅读活动。根据儿童年龄段精心挑选《我为自己而读书》《狂人日记》《三毛流浪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一批好书并赠送了文具,价值约8000元,结对帮扶干部一户户上门为联系户家儿童送去好书和文具,并带去鼓励和祝福。

  

  

在杨家村村部,州委编办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李云开上了一堂民族团结主题党课,阐述民族团结的基本概述、党和国家领导人民族团结思想内涵、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的悠久传统、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做什么等内容,使党员干部更进一步意识到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更深地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州委编办负责民创的工作人员围绕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着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细致讲解了“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高度认同”“十二个必须”等内容,并给村民发放民创宣传资料、防疫物质,让民族团结深入人心,争取做到人人知晓。

  

  


  

  

劳动最光荣,助人最快乐。为确保群众不延误农时,州委编办干部职工为缺少劳力的结对联系户栽种秧苗,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切合实际为群众解难题。

  

  

此次活动是在州委编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开展,州委编办主任、民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吕永辉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活动经费保障、活动主题等事项,要求活动策划小组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州委编办副主任、民创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向琼亲自策划,就活动行程安排、授课内容、赠书甄选、助农春耕、疫情防控等相关事项进行具体指导。通过此次开展关爱民族儿童送好书促阅读、支部书记上民创党课、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讲、助农春耕为民办实事、送医用物质助防疫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州委编办干部职工和联系村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在联系村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创建氛围,弘扬了民族团结“主旋律”,不仅拉近了干部与村民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