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第53期)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一四年第七期(总第53期)

 

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725

 


     

 

“我为机构编制工作献一策”

● 关于县级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的思考

工作动态

● 副州长向清平带领州编办、州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米多村现场办公

● 州编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编办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活动

● 州编办认真开展行政审批项目办理情况督查

● 州编办集中组织观看《天上的菊美》

县市传真

永顺县编办积极配合做好退役士官安置工作

保靖县出台《保靖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

● 龙山县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监督检查

凤凰县编办全力参与“7·15”抗洪救灾

 

“我为机构编制工作献一策”

 

编者按: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的《<全省“三超两乱”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整改阶段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要求各地各单位对超编制限额进人问题进行整改消化,建立防止“三超两乱”问题反弹长效机制。省专项治理办将于201411月开始,对各地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但从目前来看,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使用地财编制和超行政编制进人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古丈县编办对县级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进行思考,对党政机关产生超编人员的原因和超编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就如何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提出了加快配套制度的完善、利用自然减员消化、利用干部人事调配消化、机构编制调整消化、强化对消化超编人员工作的制约和监督等五个方面的建议对策,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关于县级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的思考

 

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是建立高效管理服务型政府和进一步规范党政机构编制管理的必然要求。从目前来看,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使用地财编制和超行政编制进人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由于行政编制自上而下分配下达,因此,县级党政机关超编人员问题相对省、州市而言又尤为突出一些。县级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是一项非常重要而又十分复杂和艰巨的工作任务。

一、党政机关产生超编人员的原因

(一)是行政机构设置统一性和行政编制分配差异性造成的。我国目前人员编制核定,基本上是按照其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收入、辖区人口、行政区划和面积等指标进行分类确定。但是在地方行政机构设置上,为便于上下统一协调,在同一地区,甚至同一个省份,基本上大同小异,也就是说不管小县、贫困县的行政机构设置个数和大县、富县都差不多,并且同一层级的每个行政机构的职能也大至相同。而按照现行编制分配标准,这势必造成小县、贫困县在行政机构个数与大县、富县相等的情况下,而行政编制分配基数相对来说就小得多。用极少的行政编制分配到同样数量的行政机构中,小县、贫困县的每个行政机构分配到的行政编制数能有多少可想而知,例如:我县非煤矿产资源丰富,乱采现象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压力大,而作为政府工作部门的安监局局机关行政编制仅有1名,按照州编办核定的121纪检配备领导职数,连领导干部都占不了行政编制。那么县级在争取上级增加行政编制较困难的情况下,解决人员不够的途径就只有超行政编制进人或使用地财编制进人,这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超行政编制人员。

(二)是机构性质和编制配置不一致的的产物。按照机构编制法规规定,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行政单位核定行政编制,这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本规定和要求。但在行政编制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也就无法满足这一规定和要求了。在机构的撤并和调整过程中,有行政、事业机构的相互转换。现在县级部分行政单位在机构改革以前原本就是事业单位,核定的都是事业编制。如:我县商务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县商务局由原事业单位县外经局改组而成,县外经局原由于属事业单位,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立之初也是事业单位,两单位原核定的都是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定性为行政机构后,行政编制多的县就可以配置行政编制,而行政编制本身就很少的县,就无法从其他行政单位调整编制进行行政编制配置,因此事业单位改为行政单位后,还是沿用其事业编制。这些行政单位由于使用的是事业编制,其工作人员自然就成了行政超编人员。

(三)是机构改革历史的遗留问题。几乎每次机构改革都要精简机构、削减编制,按百分比削减编制是必须完成的改革任务。因此作为县级机构改革,对于行政编制较少的县来说,要削减行政编制就只能从现有的行政机关中减少行政编制。减行政编制容易,按照要求的百分比要减多少,研究以后说减就减。可是减编制容易减人难,每次削减行政编制都给精减行政人员带来很大压力,但为了完成上级机构改革减编任务,也就无暇顾及超编了,这样无法精减的人员也就无形中成为了超编人员。

(四)是干部晋升、培训等制度不完善引起的。现有的干部晋升制度,导致干部晋升受制于领导职数、年龄等因素,县级大部分公务员从参加工作到退休,仅能晋升一级,到乡科级副职基本上就到顶了,干部45岁以后就很难有晋升空间,干部工作上进心也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缺乏系统的培训制度,导致特别是40岁以上的干部,由于长期缺少培训和学习,对现代办公技能掌握不够,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很难跟上现代办公需要,很多工作无法胜任。干部晋升、培训制度不完善最后导致大部分县级单位现有的40岁以上干部,除了从事管理性工作外,要从事具体业务工作很难胜任。而现在大部分单位的职能在不断增强,具体事务不断增多,编内的干部由于年龄偏大,无法胜任,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不得不超编进人。

二、党政机关超编带来的影响

(一)造成编制管理混乱。行政机构使用行政编制,事业单位使用事业编制,二者不能混用,这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党政机关使用地财编制,一方面造成行政超编;另一方面造成了行政机关人员混编、混岗。一个行政单位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同时存在,在公务员登记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中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国家公务员登记对象必须是使用行政编制的人员,而行政单位使用事业编制的人员就只能按参照公务员登记,有的单位由于人员变动频繁,就很难区分谁使用行政编制,谁使用事业编制。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中,也同样存在超行政编制人员的认定问题。这些都不同程度的给机构编制管理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造成了机构编制管理混乱。要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就必须完全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和彻底解决党政机关使用地方编制的问题。

(二)不利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和推进。机构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构改革要通过机构科学化设置、职能清晰化界定和编制合理化配备来实现,并通过不断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来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县市在党政机关使用地方编制,不管是为了开展工作需要,还是为了弥补行政编制不足,都势必造成党政机关超行政编制人员,这与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是背道而驰的,也不符合机构编制管理法规的规定,不利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

(三)造成干部管理困难。在党政机关使用超编制进人,控制不好就会导致党政机关进人太多,人浮于事,不但会降低行政效率,而且也会增加财政负担,不利于建立服务型、高效型政府,因此会不同程度给干部管理带来困难。

三、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一)加快配套制度的完善。加快公务员分类改革,将公务员职位分为综合管理、行政执法、专业技术三类,将改变公务员发展空间有限,千军万马都要走竞争行政职务这一条道现象,能更好激发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完善干部培训制度,促使干部树立终生学习、自觉学习的理念,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就算在现有基础上减少10%的人员,行政机关也能顺利、高效运作,将极大的节约成本,提高行政效率。配套制度的完善,是杜绝党政机关超编的关键,是政府转变职能,建立服务型政府的保障。

(二)利用自然减员消化一部分。就我省而言,各县市党政机关均不同程度存在行政超编人员。党政机关每年会因为退休、外调等原因自然减少人员。要严格控制自然减员的空编使用,充分利用自然减员的空编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只有超编人员消化了,地方编制的核减也就不是什么问题。因此,通过每年行政自然减员来消化一部分行政超编人员是一个最直接而又行之有效的办法。

(三)利用干部人事调配消化一部分。一是利用组织调配干部的手段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组织部门在党政机关干部调配时,首先要到编办审核调配部门和单位的编制情况,运用组织调配手段,在超编的党政机关中选取一部分优秀人员到乡镇基层和事业单位任职锻炼,逐步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二是和人社部门紧密配合,解决党政机关超编人员。一方面禁止党政机关超编单位招考公务员和再调入工作人员,从源头控制再产生新的超编人员,减轻消化难度。另一方面,对超编单位人员进行有计划的调整。党政机关在一般干部调配上,人员原则上尽量从超编单位向空编单位流动,逐步使党政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配备控制在“三定”核定的行政编制限额内。以达到消化党政机关超编人员的目的。

(四)运用机构编制调整消化一部分。机构编制调整是机构编制部门的一种重要管理手段,充分运用即将进行的县政府机构改革良好契机,对县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设置进行优化整合,精减行政机构,重新盘活行政编制总量。一是对下设有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党政机关而言,可以考虑其超编人员划转到其有空余编制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下属事业单位中,在划转中以公务员登记为依据,对符合参照公务员登记条件的全部进行划转,对不符合参照公务员登记条件的划转到其他相关事业单位。对无参照公务员管理下属事业单位的党政机关,其超编人员可以逐步向其他行政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划调。对全部使用地方编制的党政机关而言,其人员全部都使用地方编制,按照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行政单位不能使用地方编制,此类人员全部属于超行政编制人员,全部划调其超编制人员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各党政机关人员编制实际分布情况,总量盘活。一方面采取在行政编制总额内调剂解决一部分,另一方面可考虑将超编人员划调到有空余编制的行政单位解决,这样既符合机构编制和人员调配政策,使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又能解决单位消化党政机关的超编人员的问题。二是对新设立的经审批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人员配备可优先考虑从党政机关超编人员中划调,这样可以不新增编制,既减轻财政负担,又消化了行政超编人员。

(五)强化对消化超编人员工作的制约和监督。机构编制部门按照实名制管理的规定,对党政机关超编情况进行清理,并登记造册到单位到人。今后,凡党政机关新增超编人员的,机构编制部门一律不予办理进编手续,县财政部门一律不予拨付人员经费,强化财政制约监督机制。另外,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登记管理,逐步推行阳光编制,将党政机关行政编制数和实有人数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使各党政机关不敢超编。

(古丈县编办)

 

工作动态

 

副州长向清平带领州编办、州民委主要领导

深入米多村现场办公

 

711,副州长向清平带领州编办、州民委主要领导和州县两级发改委、水利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水利专家来到州编办、州民委对口帮扶的建整扶贫村——古丈县断龙山乡米多村就该村塘坝整修项目现场办公。

米多村位于古丈县断龙山乡中部,是大山深处一个土家族聚居村,全村辖6个自然寨,10个村民小组,253户,1046人。因断龙山乡属喀斯特地貌,导致困扰百姓多年的农田灌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2013年夏季,干旱导致米多村有250亩水稻严重缺水,其中绝收150亩,村里唯一具有蓄水灌溉功能的塘坝也因年久失修渗漏严重也已干涸,整修塘坝是米多村全体村民最迫切的要求。2014年,州编办、州民委作为驻村工作组的后盾单位,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整修塘坝作为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事项来抓,州编办、州民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村里召开会议研究整修塘坝事项,并积极向州领导汇报,与州县各相关部门衔接,反映问题,争取支持。目前,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已经得到落实。

协调会上,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以及水利专家对塘坝整修设计图纸进行了审议,就塘坝整修设计图进一步完善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各参会单位还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该项目作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突出问题来抓,对项目予以最大的支持,尽量加快和减少项目的审批程序。

向清平强调,实施塘坝整修项目是为民办实事,事关打通米多村百姓最后一公里问题,各部门要把好关,负起责。一要统一思想,把事办好。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水利部门提供技术保障,财政部门管好项目资金,发改部门按规定程序进行招投标;二要多方筹资,搞好拼盘。工作组及后盾单位要积极筹资,各相关部门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三要加快进度,优化环境。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手续审批,工程力争今年8月开工,10月底前完工,县、乡、村要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四要选好队伍,保证质量。要选技术硬、实力强的施工队伍,确保工程质量;五要加强监管,做好做实。业主单位要认真管好工程,必须做到安全施工,技术人员要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监管到位,确保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协调会上,还成立了塘坝整修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确定了业主单位。

 

州编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729,州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委第十二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州编办精心组织准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提升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采取向县市编办、州直部门和本办各科局发函、设置意见箱、上门调研、“一把手”带头开门纳谏和干部之间互相提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认真审议修改,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州委第十二督导组和州委群教办反馈的审核修改意见,反复认真修改完善;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干部“四必谈”,彼此之间诚心诚意沟通思想,力求谈深、谈透、谈通,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在集体观看了《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衡东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专题片后,州编办主任杨清英同志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在个人对照检查中,杨清英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各位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真诚对其批评帮助,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真正做到了红了脸、出了汗、交了心。

州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刘志远同志全程指导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编办领导班子开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平、高境界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各位班子成员既有敢于自我批评的雅量,又有敢于批评对方的胆量,更有认真接受批评的肚量,不虚、不空、不假,达到了预期目标。一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及时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和专题报告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继续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着力提高班子统筹驾驭科学发展的能力,切实转化运用拓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解决“四风”问题和全面改进干部作风。

杨清英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既重眼前,坚持真抓实做,自觉运用好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立说立行,坚决整改到位;更抓长远,持续学习、持续反思、持续查找问题,做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学习不能停、查找问题不能停、整改更不能停,努力在机构编制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展的实践中,把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同时,杨清英代表班子从虚心接受、积极整改、力克反弹、坚持学习、为官有为、确保实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州编办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州编办严格按照州委提出的“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630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以及退休老党员深入扶贫村——古丈县断龙乡米多村,与村里的党员采取共唱党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座谈、党内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活动。

活动在州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米多村党员共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州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向琼同志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办退休党员向通文同志和米多村原村支书向功顺同志围绕“做群众的贴心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对自己的培养,就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的新形象作了精彩的发言。

为进一步掀起党员干部学习党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的热潮,围绕党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等内容,我们还组织了开展了知识抢答赛。活动现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对我们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改进作风,用心工作,创一流、争一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州编办认真开展行政审批项目办理情况督查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716日起,州编办与州监察局、州政府法制办、州政府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对8县市和34个州直有关单位行政审批项目办理情况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督查。

在专项督查中,督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政务大厅、查阅资料、抽查县市直单位、暗访办理事项对象、现场反馈等方式,重点对各县市和州直有关单位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公布情况、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录入情况、全省电子政务监察系统应用情况、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政务服务中心“三进”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各县市和州直相关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难进行现场指导和解答,对在事项办理过程中仍然存在的“三难”问题进行查处。同时,结合电话暗访方式,从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中随机抽取办件申请人的电话号码,对各单位各个办件的窗口受办、实时录入、限时办结、服务态度、办事两头跑、体外循环等具体情况进行电话问询,广泛听取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县市和州直有关单位。

专项督查结束后,州审改办将及时汇总各组督查情况,形成专项督查报告,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同时,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各县市和州直相关单位年终绩效评估的重要依据。

 

州编办集中组织观看《天上的菊美》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念信念,改进工作作风。725日下午,州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先进教育故事片《天上的菊美》。

《天上的菊美》以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藏族干部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为蓝本创作,真实再现了他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把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梦想,转化为服务广大百姓的实际行动,把促进一方发展、维护一方和谐、造福一方百姓作为始终不渝的人生追求,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动人故事。

通过观看学习,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菊美同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树立好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

 

 

 

 

县市传真

 

永顺县编办积极配合做好退役士官安置工作

 

为做好2013年度退役士官安置工作,永顺县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用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切实为退伍士官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确保了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高度重视安置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做好退役士官安置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退役士官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2013年度退役士官安置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合理设置安置岗位。综合考虑全县事业单位编制空余情况、退役士兵自身特点等,科学合理制定安置岗位计划。从有限的编制资源里调剂出少量的编制数额,用于安置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确保退役安置士官能够在新的岗位上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三是及时办理入编手续。该办协同县民政、人社等部门,耐心解答退役士官安置工作相关政策,及时办理退役安置士官进编手续。准确录入个人信息,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和《机构编制管理证》,为退役安置士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630日,全县16名退役士官安置入编工作已全部完成。

(永顺县编办)

 

 

 

保靖县出台《保靖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管理暂行办法》

 

为切实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严肃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保靖县出台了《保靖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防止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的随意性。

一是明确了职责管理。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管理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政工的副职是直接责任人,政工(人事)股长是首问责任人。

二是规范了抽(借)调管理。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得从教育、卫生、企业、自收自支单位及乡镇机关和乡镇事业站所抽(借)调人员。无论是县内或县外抽(借)调人员,需按人事管理权限办理抽(借)调手续,原则上一律不得超过6个月,抽(借)调期满后,抽(借)调单位若无调入需求,由组织、人社部门责成抽(借)调单位在3日内通知被抽(借)调人员返回原单位工作。

三是加强了请(销)假管理。请病假5天以上的,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提出意见,主管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并按人事管理权限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批。一年内病假累计超6个月的,只能加平时考核,本年度不计入工资晋级累积年限。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不享受年终一次性奖金。事假一年累计不得超过20天。

四是规定了脱产读研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脱产攻读研究生学历(学位),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部门)同意,按人事管理权限报批。学习期间不占原单位编制,人事关系和档案由县人力产学研工发交流培训中心代管,工资标准按本人工资总额的60%发放,不享受原单位福利待遇和职务(职称)晋升。毕业后由组织重按排工作,未回本县服务的,将一次性退回所有已发工资。

(保靖县编办)

 

龙山县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监督检查

 

为加强对我县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72日至720日,龙山县编办组建执法队,对龙山县县直部分事业单位及乡镇管理的部分事业机构20余家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了实地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座谈了解、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三种形式,旨在进一步督促我县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开展业务活动,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工作运行的监督管理,依法保护事业单位法人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事业单位能够认真履职依法开展业务活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未悬挂在单位醒目位置,甚至丢失;二是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资料整理不规范;三是部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后未及时到登记局办理变更手续;四是部分事业单位法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不够重视,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对法人实地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当即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查找原因,在7月底内,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全面、及时整改到位。

(龙山县编办)

 

 

凤凰县编办全力参与“715”抗洪救灾

 

71415日暴雨倾盆而下,沱江河水位急剧上涨,河水咆哮着席卷昔日风光旖旎的凤凰古城。一夜间,古城内大范围出现内涝,临江吊脚楼、客栈、酒吧一二楼全部进水。不少商家、游客和居民被困。

险情就是命令。面对30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凤凰县编办全体干部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奔赴救灾一线。救助转移被困游客及群众、执勤监测水位及维护秩序、清扫古城街道淤泥垃圾、调查摸底受灾情况、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全办干部不讲条件、克服缺水缺电等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不分白天黑夜坚持工作在救灾一线。下步,全办将分组积极参与对所负责的18户受灾群众的生产自救工作,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和他们一道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凤凰县编办)

 

 

 

 

 

 

 

 

 

                                                         

州党简准字〔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