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第46期)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一三年第十二期(总第46期)

 

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1215

 

 

     

 

工作动态

● 州编办召开“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文化扶贫让农民活出质量

● 州编委办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活动

● 株洲编办考察团来我州考察学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县市传真

● 秦国文赴雅沙村走访群众

● 花垣县“四步走”做好事业单位预备分类工作

● 龙山县6站所借用借调人员121日前全部下放到岗

● 永顺县圆满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任务

 

 

 

 

工作动态

 

州编办召开“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州组发〔201317号)精神,20131129日,州编办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州编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清英同志主持,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黎致远带领指导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杨清英主任汇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重点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班子和个人征求意见情况,并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抱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找差距、摆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黎致远副部长对州编办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坚持了自我教育原则,把握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体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充分体现在五个“好”上。一是准备充分,领导重视好;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好;三是联系实际,问题查摆好;四是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好;五是重视整改,明确方向好。

黎致远对会后相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剖析现象和原因;三是要坚持边整边改,为召开下次民主生活会和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坚实基础。

 

文化扶贫让农民活出质量

 

1124日清晨,州编委办杨清英主任与州委宣传部、州民族歌舞团专家一行驱车前往古丈县断龙山乡米多村,指导该村毕兹卡农民艺术团的节目,再次谋划探讨该团发展事宜。

米多村是土家族聚居地,属发展中贫困村。州编委办、州民委建整扶贫工作组自今年进驻该村以来,不光为村民修路打井、发展茶叶烟叶产业,积极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还积极探索建整扶贫新模式,借助州歌舞团的专业资源优势,扶持本村艺术团,通过积极开展文化扶贫,改善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心灵更加充实和喜悦。

一年的文化扶贫,现在已经结出了果实。村民向文强创作的《我要上春晚》得到了州委宣传部、州民族歌舞团专家的肯定。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新意,并且比较成熟的小品剧本,剧中体现的人物间的矛盾和冲突体现了新时期、新农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渴望”,是我州2014年春晚不可多得的素材。当天,专家们重点围绕如何完善剧本展开了讨论,从专业角度将剧本进行了部分调整,提取了更多的生活素材,使得剧本对主要人物的刻画更加细腻,情节更加生动。

杨清英强调,文化扶贫能够更好地与群众互相传递感情与信息;将文化带进农村,是将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的体现。

杨清英要求,建整扶贫工作队下步要积极配合村民,排练好节目,争取在我州新年联欢晚会上登台演出。要通过节目,展现米多村的新面貌,让全州人民知道,米多村有这样一支优秀的文艺队伍,让大家知道,农民也能够活出质量!

 

州编委办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活动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要求,贯彻落实州“慈善一日捐”工作会议精神,1122日,州编委办积极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踊跃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州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慈善工作的通知》(州办〔201342号)和州直工委《关于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州直发〔201318号)文件下发后,州编委办迅速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商讨实施方案,并以最快速度落实到位。

州编委办主任杨清英主持当天募捐仪式。她指出,爱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多年来,州编委办一直不忘开展感恩教育,积极参与慈善捐助、农村和社区帮扶等活动。此次开展“慈善一日捐”,是深入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让机关干部关注和参与了慈善事业,履行了机关干部的社会责任,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倡导了乐于奉献的互助精神,使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众奉献一片爱心,增强了慈善意识,也为全社会慈善事业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经统计,该办干部职工当天共捐款5100元,单位作为慈善总会会员捐款5000元,共计10100元。

 

株洲编办考察团来我州考察学习机构编制

管理工作

 

1114日,株洲编办副主任谢宜初一行10人,来我州学习交流机构编制周转管理等工作。我办副主任王德贵陪同考察,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州编办副主任王德贵就我州州情及全州机构编制周转管理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围绕周转管理的具体细节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办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考察组对我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州机构编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王德贵在座谈中指出,通过与株洲编办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为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和启发;希望两地编制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扩大交流,共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发展。

 

县市传真

 

秦国文赴雅沙村走访群众

 

1113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秦国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家富一行来到吉首市编办扶贫村——白岩乡雅沙村走访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秦国文对市编办在雅沙村同建同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

  秦国文要求,市编办要与乡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确保农村困难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要以红色股份制度招引合作社入村,凭借合作社的品种、品质、技术、市场优势,找对发展路劲,引进新品种、新产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

秦国文强调,扶贫工作要挖掘潜力,扩大两个效益。一是向地要效益,在土地上好好谋划,请进能人大户,帮助农户提高生产技术,向高效益产业转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向人要效益,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提高劳动力输出层次,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吉首市编办)

 

花垣县“四步走”做好事业单位预备

分类工作

 

126日,花垣县召开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会议。会议“以会代训”,对该县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悉,花垣县事业单位预备分类准备按“四步走”:一是统一认识。认清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把好政策,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对号入座”。参照《湖南省省直事业单位分类指导目录》、《湖南省事业单位类别特征表》,准确界定本单位类别。三是“搞好对接”。预备分类完成后,各单位“一把手”再在纸质档上签字,盖上单位公章,通过县编办审核后再上交汇总。四是及时上报。按照省、州规定的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1225日前完成上报工作。

(花垣县编办)

 

龙山县6站所借用借调人员121日前

全部下放到岗

 

根据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龙山县乡镇(街道办事处)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事业站所的人、财、物、事权下放管理工作,1127日,龙山县召开乡镇(街道)事业站所借调人员清理规范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受机构改革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全县各单位各部门间存在不同程度的抽借调人员现象,给原单位特别是乡镇(街道)的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事业站所的人、财、物、事权下放管理工作,加强乡镇工作力量,规范人员的管理和调配,乡镇(街道)事业站所外借人员的清理规范工作势在必行。

会议要求,全县乡镇(街道)统一设置农技推广服务站(加挂农产品质量监管服务站、畜牧水产技术推广和动物防疫站牌子)、水利服务站、社会事务服务站、文体广电服务站、安全生产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站6个全额拨款事业机构,6个事业站所的人、财、物、事权按照上级规定统一下放到乡镇管理。因县直主管部门借调而还未到岗的94名事业站所人员须在2013121日前全部下放到岗。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要求,确保121日前所有借用借调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吃透政策,各主管部门要主动衔接,牵头单位要积极作为,督查部门要及时跟进。用快速有效,积极稳妥的工作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

(龙山县编办)

 

永顺县圆满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省、州关于中文域名注册相关精神,该办多措并举,切实提高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办结效率。一是进行全面清查摸底。20138月以来,对全县范围内应注册而未注册单位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摸底,进一步澄清了底数。二是分步分类开展工作。为促进工作开展有序,根据全县实际,按照“先易后难、逐一推进”的原则进行分步推进实施。三是狠抓重点协调落实。对于落实工作进度慢的部分单位,采取重点协调,逐个联系,逐项督办等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力度,努力争取部门理解支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截止目前,永顺县编办圆满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该县应注册单位721个,实际注册单位722个,注册率100%,覆盖率100%

(永顺县编办)

 

 

                                                     

州党简准字〔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