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第43期)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一三年第九期(总第43期)

 

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913

 

 

     

 

工作动态

湘西州编委办首次开展政府工作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督查工作

● 州编委办召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县市传真

县市稳步推进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花垣县全面完成年度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凤凰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监督检查

 

 

 

 

 

 

 

 

工作动态

 

湘西州编委办首次开展政府工作部门职责

履行情况督查工作

 

按照湘西州编委《关于开展州政府工作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督查的通知》要求,815日,湘西州编委办首次对州直29个政府工作部门(含直属特设机构)“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自查、督查和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三定”规定,涉及职责调整落实情况、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是否“条条干预”问题和对“三定”规定运行情况等方面具体内容,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对“三定”的意见和建议。

815日和912日,湘西州编委办杨清英主任与班子成员分率三个督查组深入到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科技局、州经信委和州公安局开展督查,采取查阅人员花名册、年度工作总结,实地查看内设机构挂牌和听取情况汇报的形式,对相关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逐项核查,并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规定〉的通知》(湘办〔201339号)、《关于印发〈全省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纪发〔201313号)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目前,督查工作正在扎实有序进行。湘西州编委办将用一年时间,对州政府工作部门职责履行情况逐个进行督查评估,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严格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三定”权威,构建湘西州科学、规范的行政体制框架。

 

州编委办召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816日,州编委办召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杨清英主任传达了州综治委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清英对全体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保障工作经费,继续抓好综治宣传、治安巡逻以及民调等一系列相关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州发〔20134号)文件精神,将“加强县市(区)、乡镇(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建设”指标纳入2013年度8县市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三是要全面清理整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增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全力做好即将开展的全州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四是要对照《2013年度湘西自治州州、县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驻州单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办法》,认真自查自纠,提前做好迎评准备。五是要发挥单位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积极做好创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的服务工作。

专题会上,该办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体观看了防火、防盗和禁毒宣传片,进一步增强了综治意识。

 

县市传真

 

各县市稳步推进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关于印发〈全州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州纪发[2013]10号)下发后,各县市编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稳步推进该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814日,吉首市召开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学习了《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规定》(湘发201339号),专题讨论了《全市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92日以来,该市加强单位联动协作,集中审核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阶段送审材料,目前表格及材料送审率达100%

泸溪县结合县情,迅速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以两办名义下发了《泸溪县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有关规定》(泸办发〔201346号),提出了干部选拔“六个不研究”,干部调整“六个必须”和干部人事“六个严格”的要求。

8月以来,古丈县召开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2次,常委会讨论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1次,召开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1次,并为搞好此项工作安排了专人和专项经费。

全州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保靖县科学部署,县纪委守纪律红线,县组织人事部门严调配,县财政控资金,县编办卡编制,规范有序开展工作。截止913日,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习1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5次,人事领导小组会议1次,部门之间协商12次,调整配备干部2次。同时,该县对超职数的县监察局、县扶贫开发办、县教育局等单位班子进行了调整,进行交流任职4人次。  

821日上午,永顺县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干部人事和机制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各乡镇和县直各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828日,该县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县专项治理办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学习了《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规定》(湘办〔201339号)文件。

8月以来,龙山县制定并下发了《龙山县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常委会专题讨论专项治理工作1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对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1次,落实了专项治理工作经费5万元。目前,该县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自纠自查阶段,预计9月中旬完成。

 (相关县市编办)

 

花垣全面完成年度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816日,花垣县2013年度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全面完成。

年初以来,为认真贯彻中央编办发〔20094号、湘编办〔200966号、湘编办〔2010114号文件精神,该县编办巧借“东风”,提高了全县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办结效率。一是借事业单位法人年审年检“东风”,凡需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或变更手续以便办理机构代码的单位,必须先办理中文域名注册或续费手续。二是借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东风”,在机构编制实名制审核和录入过程中,催办中文域名注册或续费手续。三是借全省公务员信息采集“东风”,凡需进行公务员实名制核编的单位,必须先办理中文域名注册或续费手续。四是借单位人员异动手续办理“东风”,凡需办理人员异动手续的单位,必须先办理中文域名注册或续费手续。五是借印章管理“东风”,凡需新刻印或重新刻印印章的单位,必须先办理中文域名注册或续费手续。

截止目前,该县应注册单位504个,实际注册单位506个,注册率100%,覆盖率100%

 (花垣县编办)

 

凤凰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行为,根据《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凤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81日至825日,对凤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进行了执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由凤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具体负责,共分为单位自查、材料审查、登记管理机关抽查和整改总结四个阶段。该局以抽查的方式,随机抽取了10个事业单位,通过查看制度文本、财务台账、业务执行记录、年度报告书、公章使用、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等情况,对各事业单位的履职情况、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工作人员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另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回答了事业单位提出的一些问题,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解释答疑。

通过检查,该县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保证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有章有序开展。

(古丈县编办)

 

 

 

 

 

                                                    

州党简准字〔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