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第44期)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

自治州机构与编制

 

一三年第十期(总第44期)

 

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1015

 

 

     

 

工作动态

州委书记叶红专就全州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 州编委办传达贯彻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州组织

工作会议精神

● 湘西州编委办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

● 州编委办召开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

● 州编委办传达贯彻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八条禁止”要求

县市传真

● 永顺县开展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 凤凰县全面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古丈县开展中文域名和网络红页推广培训

泸溪县事登局认真做好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龙山县编办召开民主生活会

 

工作动态

 

州委书记叶红专就全州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109日,湘西州召开第12次州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全州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学习领会全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州委书记叶红专对下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合理确定政策界限,积极稳妥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

 

州编委办传达贯彻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1014日,湘西州编委办组织开展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杨清英主任主持学习,并传达了湘纪发〔201317号文件、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向琼副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八大修改的新《党章》。

杨清英指出,省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湘纪发〔201317号)中明确的十项规定,严格规范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并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和作风引导社会风气好转,不仅纯洁了关系,更是对我们进一步搞好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杨清英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叶红专书记在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州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同步小康的强大动力,按照叶书记“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转作风”的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项目中去,推动我州“五大建设”、“四个湘西”和“两个率先”发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带头改进作风的更高要求,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人事工作的生命线,在增强党性修养中锤炼优良作风,在坚持组织原则中传承优良作风,在开拓进取中弘扬优良作风。

向琼副主任以“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切入点,旁征博引,结合古今中外事例,将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党章进行了深刻阐释。她提出:党章增写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是坚持党的性质、实现党的根本宗旨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客观要求。

杨清英主任在总结中强调,党章不仅仅是文字的东西,它实际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不断成熟、发展以及在此过程中的经验积累,我们能由此解读出中国共产党对于民情、党情、国情等方面工作的定位规划,解读出党的建设的创新发展。我们应当把学习党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遵守、贯彻和维护好新党章,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从而在湘西大发展的舞台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州编委办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

 

根据州纪委《关于在全州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的通知》(州纪办发〔20134号)要求,918日,州编委办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宣讲活动。杨清英主任紧扣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机构编制部门实际,为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高质量廉政党课。

杨清英指出:为民,就是要当好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实,就是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出于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一切从实际出发,作决策办事情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群众意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干实事、鼓实劲、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扎扎实实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清廉,就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切实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杨清英要求,全办人员在此次活动以及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班子成员带头贯穿始终,把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真正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一个大的提高,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变为自觉的行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领导作风和学风建设,把作风建设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宣讲活动,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带动、促进政风和行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州编委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工作上高水平、廉政上高要求的干部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培养锻炼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干部,为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州编委办召开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

 

927日,州编委办召开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各科局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先后对本季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筹划,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杨清英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分管领导以及各科局的成绩,也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杨清英指出,年度结算月即将到来,当前是抓好全办各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各科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杨清英要求,各科局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必须尽快完善、切实解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工作讲评为契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绩效,尽心尽力地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实现年初既定目标。

 

州编委办传达贯彻落实中秋国庆期间

“八条禁止”要求

 

918日上午,州编委办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州纪委贯彻落实中秋、国庆节期间“八条禁止”工作会议精神。全办干部职工在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不正之风的通知》(湘办发电〔201382号)。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以节俭、清廉、务实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以下“八条禁止”要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或赠送月饼、节礼和违规收受月饼、节礼;坚决禁止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银行卡等财物;坚决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和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决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禁止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务用车;坚决禁止名目繁多、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活动;坚决禁止组织或参加各类公款旅游、度假活动;坚决禁止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县市传真

 

永顺县开展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专项治理

工作督查

 

为扎实有序推进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永顺县近日派出由县委督查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自查自纠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工作督查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等方法,重点督查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是否自查到位,并结合实名制系统对各单位在编在岗情况进行了核实。

 (永顺县编办)

 

凤凰县全面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927日,凤凰县圆满完成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为下一步开展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该办下步将继续抓好中文域名相关工作。一是做好2013年年底到期的单位续费和网上缴费工作。二是抓好网络红页的推广宣传和实际应用。三是探索建立起中文域名相关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使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凤凰县编办)

 

古丈县开展中文域名和网络红页推广培训

 

918日,古丈县编办召开中文域名和网络红页推广培训会议,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向振华现场授课。

培训会上,向振华副局长为该县120个单位的相关同志认真讲解了什么是中文域名,什么是机构导航,什么是网络红页以及使用中文域名和网络红页的重要性

该县通过此次培训,为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大力推进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提供了契机,宣传了中文域名的重要性,并让各单位了解了如何注册域名,如何使用网络红页平台推广本单位。

 (古丈县编办)

 

泸溪县事登局认真做好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泸溪县事登局多措并举,强化档案管理。

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充分认识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强档案管理硬件设施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室,提高档案室利益效率,提升档案管理效果。该局还强化了“一户一档”制度,为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查漏补缺,规范归档范围。严把档案管理 “入口关”,对于材料不齐全和填写不规范、公章加盖不全的单位材料,一律不得入档。对每个登记档案都严格按照相关事项进行分类、排列、组卷、编制目录、装订。

 (泸溪县编办)

 

龙山县编办召开民主生活会

 

913日,龙山县编办召开民主生活会,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切实中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该办全体人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为重点,对照年初目标管理细则内容,就半年来分管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学习任务是否完成、思想是否有所懈怠等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大家敢于亮丑,深挖问题根源,并切实中肯地互相给予评价和建议,便于进一步完善自身,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政治优势。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全办同志要相互学习、相互沟通,正确对待他人的批评和建议,诚心交流,虚心交往,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决心,争取在下半年工作中再创佳绩。

 (龙山县编办)

 

 

 

 

 

 

 

 

 

 

 

 

 

 

                                                    

州党简准字〔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