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管理 -> 案件

泸溪县清查“吃空饷”89名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

     近日,泸溪县以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为契机,对全县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吃空饷”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其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包太洋任组长,县编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事局等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专门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严格责任管理,明确单位党政“一把手”为清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政工和纪检的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对清理工作中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等行为,将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三是强化部门监督,各相关单位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中聘请监督员,邀请有关新闻媒体参与监督,对违规行为予以曝光,并建立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

    截止目前,全县共清理出在编不在岗人员89名,对清理出的“吃空饷”人员各主管单位必须在限定的时间内责令其办理辞职或上岗手续,对拒不上岗者,财政部门从当月起相应停发工资。通过这次清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为下步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泸溪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