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管理 -> 案件

山东查出机关事业单位1万余人吃“空饷”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

      新华网济南11月24日电(记者 张晓晶)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山东对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吃“空饷”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清理出涉及虚报冒领工资补贴单位2360个,涉及违规人数11858人,虚报冒领工资补贴4889万余元。这是记者从23日闭幕的山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10月,山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对全省实施公务员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公务员法颁布后,山东各地结合公务员登记和工资套改等工作,对个别混编、混岗及企业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了清理,对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吃“空饷”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清理出涉及虚报冒领工资补贴单位2360个,涉及违规人数11858人,虚报冒领工资补贴4889万余元。对269名违规人员作出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不同形式的处理,收回虚报冒领工资4139万余元。 

    据介绍,目前山东已经完成了公务员登记工作,共登记公务员32万余人。检查同时发现,公务员登记结束后,对个别不符合登记条件人员清理出机关的任务还很重,一些地方部分不到退休年龄的公务员提前退养,影响了公务员队伍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