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管理 -> 案件

12310发现线索 违规进人被严肃查处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

  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7月19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批违反组织人事编制纪律的典型案件,其中河南省平顶山市原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玲在党委换届前违规突击进人的案件就是通过中央编办"12310"举报电话而被发现的。

    2006年3月,中央编办"12310"举报电话接一群众举报:原河南省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玲,2006年2月底调任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6年1至2月,于玲在即将调离之际,违反机构编制管理纪律,不按程序个人签批同意舞钢市的事业单位突击进人100余名。对此,中央编办及时制成"12310"举报电话交办单,责成河南省编办查处,并将处理结果和办结报告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河南省编办高度重视,对这个举报件进行了重点调查。初步调查核实后,省编办及时向省政府王菊梅副省长报送了有关情况的报告,并建议由省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专项查办。王副省长高度重视,批示:"同意编办意见,如若属实,建议查处"。

    经联合调查组查实,于玲在调离前不按程序个人签批同意舞钢市31个事业单位突击进人105名。2006年5月14日,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共同印发了有关案件的处理情况通报。通报指出,经平顶山市委研究决定,对舞钢市违规作出的进人决定予以纠正,同时给予于玲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职务。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连接着群众的"12310"这双眼睛也是雪亮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发现和处理,这就是设立全国统一的"12310"举报电话的意义和作用之所在。

 

 

来源: 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