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州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州委编办成立了核查组,于12月14日至15日,对州举重人才基地等10个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核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了州教育和体育局下属的州举重人才基地、州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州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州教育考试院、州教育科学技术院、州民族教育科学研究院6个事业单位以及州林业局下属的州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州林业勘测设计院)、州林业科学研究所、州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管理站、州地质公园管理处4个事业单位,并提前5个工作日,向抽查对象发送《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及调研工作的通知》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对抽查方式、步骤、内容和抽查对象需要提供的资料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实地核查工作采取座谈、听取单位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书与变更事项、业务开展情况、印章管理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等21项内容,并如实填写实地核查情况记录表,由事业单位法人和核查人员共同签字盖章予以确认,进一步提高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通过以上方式,对抽查过程中发现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信息与实际不一致的,现场进行反馈并出具整改通知书,督促举办单位核实,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

通过实地核查,州委编办加大了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切实促进了我州事业单位法人履职服务能力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