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2023年度全州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

    2月24日,州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州编办主任会议,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会上,各县市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分管副主任对分管工作提出相应要求和安排,州委编办主任吕永辉就推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州委编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优化和创新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底色更加鲜明,服务大局能力更加突出,编制使用效益明显提升,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湘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的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州委编委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使命任务,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高质量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一是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机构编制支持保障。三是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稳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四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五是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吕永辉强调,全州机构编制系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全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抓住关键少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忠实实践者。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做到工作责任实、工作态度实、工作方法实、工作督查实,确保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三是保持奋进姿态,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树牢规矩意识、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