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精准发力助力首倡地中医药、苗医药事业发展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

花垣县委编办立足本职,健全完善中医药、苗医药管理体制,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加强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助力花垣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助推中医药、苗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调研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将中医药事业单位改革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会同县卫健局等部门,深入县民族中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调研,把好中医药、苗医药发展在机构编制方面的难点、堵点等问题,积极参与制定《花垣县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等工作规划,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苗医药机构编制保障工作“把好脉”“定好向”。2023年,花垣县被纳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二是精准职能定位,理顺管理体制。调整县卫健局“三定方案”,明确县卫健局负责贯彻执行中医药民族医药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全县中医药民族医药规划并组织实施,设立中医药民族医药管理股,具体负责拟定全县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建议,组织指导中医药民族医药保护、推广和管理等工作。为全县中医药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体制保障。

三是精准编制保障,强化资源下沉。不断优化进人用编核准服务,配强专业技术力量,优化人员编制管理,统筹部分事业编制用于中医药人才公开招聘。3年来,为县中医院核定编制146个,支持县民族中医院同12所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立中医、苗医药专科联盟体,支持22名编制引进各类高层次中医人才16所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国医馆,促进中医苗医医疗资源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花垣县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