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龙山县委编办认真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龙山县委编办】

龙山县委编办党支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

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该办始终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首要,先后在4次会议,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上,专题宣讲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并在乡村振兴联系点——细车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院坝小讲堂”活动,多层级开展宣讲活动。6月5日至9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二十大精神集中辅导培训,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竞赛,不断巩固学习成效

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干部能力建设第一要素,不断铸牢思想根基。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周五学习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及时跟进参加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坚持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党支部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抓紧抓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巩固发挥,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强国”个人积分最高分近7万分,11人的超过1万分,干部在线学习年度积分均达到50分。

始终坚守意识形态根本底线,不断提升政治斗争本领。该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职责,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严格分工,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开展述职述评,作为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考核。坚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五学习日等时机,专题开展意识形态学习研讨。确保了管辖范围内不发生由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杜绝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严重问题隐瞒不报等情况发生,无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

始终坚守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红线,不断夯实阵地基础。县委编办坚持把舆论安全作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狠抓互联网这个舆论主战场,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对单位向媒体报送的各类宣传报道,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审批制度,确保内容真实性、严肃性。加强对单位的微信工作群、个人微信、QQ等监督,做到重要节点有提醒,重大事情有严控,确保网络舆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