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 ” ——凤凰县委编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凤凰县委编办】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凤凰县委编办紧密围绕乡镇生态环境机构和队伍建设的试点工作,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 ”调研活动,共收集到问题38条,意见和建议40条,增强试点工作前瞻性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编办干部服务保障能力,锤炼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期间,编办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分批分组前往全县17个乡镇开展实地走访,“沉入式”查看各乡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乡镇生态环境机构履职、人员编制配置及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增实效、解问题上下功夫,立足打通贯彻试点任务中的堵点难点淤点,多角度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诊把脉,调研成果丰硕。目前,已制定印发贴合凤凰实际、科学可行的试点方案,完成对乡镇生态环境机构的人员锁定,为下一步抓紧、抓好全县乡镇生态环境机构和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凤凰县委编办将继续聚焦县域发展大局、改革创新热点和试点工作难点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