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强化机构编制监督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吉首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精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吉首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督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积极参与九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2023年7月20日至9月28日期间对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融媒体中心等8个市直单位进行机构编制专项巡察。

在巡察过程中,由机构编制部门向巡察机构提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确保在巡察工作中能准确把握涉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内容、重点、方式和标准,同时通报被巡察对象机构编制管理现状、存在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指导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对能立行立改的,要求马上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等;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任务重点,切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措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