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龙山县编办多措并举深挖机构编制潜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

     龙山县编办以“控、改、调”三字方针,认真做好盘活存量、调剂余量、深挖编制潜力这篇文章。

一是“控”,除中央、省委、州委规定外,原则上不新设机构、不提高机构规格、不增加人员编制。该县机关、事业单位涉及职能调整、机构设立、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的,从严审批。对确需增加机构的,按照“撤一建一、多并建一、综合设置”原则,优化机构资源配置;对确需增加编制的,以实际增加职责和工作量作为衡量标准,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

二是“改”,大力撤并整合职责交叉、职能萎缩、任务不饱和的事业单位,对县直空壳事业单位予以清理,进一步撤并机构、核减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在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试点改革中,不再新增编制,对经营效益较好的经营类事业单位,特别是已经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优先转制为企业,收回事业编制。

三是“调”,从收回的事业编制中,调剂部分编制用于经济示范区、社会综治、安全生产宣教、劳动保障监察、创新创业、网格化建设等民生事业和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用编需求。并加大跨层级、跨系统的编制调剂力度,盘活存量,从卫生系统调剂部门编制用于全县其他领域,以缓解部分事业单位超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