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花垣县四项措施做好“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9月以来,花垣县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中,以“方向明、内容清、审查严、成效高”四项措施,全面清理并取消涉及企业、群众办事的各种奇葩证明,切实解决“证多办、事难办”等问题。

  一是“方向明”。印发了《关于转发<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花审改办发〔20172号)文件,明确清理的对象、范围、内容、填报材料要求及处理方式,全面规范证明的使用。

  二是“内容清”。以谁规定、谁清理为原则,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过程中开出和索要的各类证明、盖章类材料,逐项摸清核实出具依据、设定事项的层级(部门)以及需要开具证明或盖章的单位,并按要求填写《清理规范证明(盖章)材料汇总表》,全面规范办理流程。

  三是“审查严”。建立清理审查小组,以各级部门报来的《清理规范证明(盖章)材料汇总表》为基础,以该部门的权力清单、“三定”方案为依据,确保被核查的行政审批事项内容一致,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坚决杜绝《清理规范证明(盖章)材料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的现象。

  四是“成效高”。通过各级部门自查自纠、严格审核工作开展,全县证明(盖章)材料得到精简;各项要求在网上公开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已经完成政务服务大厅录入;未列入权力清单、行政标准化的事项,一律不得要求当事人提供有关证明(盖章)材料,不得擅自增设证明环节,从源头上解决“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