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吉首市编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探索“最多跑一次”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

      吉首市编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举措,按照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开放共享的原则,认真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梳理行政许可与服务事项。吉首市编办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权责清单及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等相关工作,对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事业单位的事项进行全面彻底梳理,形成事项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清查出能够纳入最多跑一次范畴的事项。

二是编制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该市编办围绕政府各部门要编制本级事项办理标准,形成最多跑一次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为保证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规范、准确,纳入清理范围的涉及县直35家单位,列入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其他权力等8类事项。

三是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该市编办以行政服务中心为依托,制定了《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为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长效机制和动态管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