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泸溪县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911日上午,泸溪县召开全县“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全面清理并取消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过多过滥证明材料,最大程度便利群众,将“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规范证明材料工作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府部门作风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 “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严格时间进度,提高工作标准,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二是要强化责任,抓好具体落实。审改部门、法制部门和各个行政职能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要密切配合,抓好各个系统证明材料的清理上报,审核论证,审议公布和优化流程工作。三是要严格清单管理。今后,凡未列入保留证明材料清单和已列入取消证明材料清单的,各单位在行使行政职权和提供公共服务时不得再要求行政相对人提供。对保留证明材料清单,法律法规和简政放权改革要求不断精简优化,实行动态管理,按程序报请同级政府同意后予以调整。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县审改办要按文件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进行专门督查,对隐瞒未报,事后又要求行政相对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单位或个人,或对已经明确取消,又要求行政相对人继续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单位或个人,要切实追究责任。

此次涉及清理的范围包括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行使行政职权和提供公共服务时要求行政相对人提供的所有证明材料,按照“谁设定,谁清理,四个 ‘一律取消’”的原则,依据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为依据进行全面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