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花垣县召开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花垣县编办】

     824日上午,花垣县编办在该县人大圆桌会室召开2017年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会。花垣县编办主任吴绍成、副主任吴诗剑、县事业登记管理局局长吴远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俊,县编办业务专干麻成虎、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业务专干刘莉萍以及县直各部门、乡镇政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情况,对下半年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与升级、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以及行政许可标准化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我县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中央编办研发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以《机构编制管理证》和《编制使用通知单》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确保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有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职数一一对应,做到按编定员,人编结合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对于确保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顺利推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权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政府管理能力,保证国家机器的高效协调运转,实现党政机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加强县一级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完善我国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主要任务是通过调整党的机关、国家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合理设置机构、核定人员编制及确定领导职数,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民主法治建设相适应的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党政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政工要抓好抓实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传达好会议精神。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与会同志回去后要向一把手作好汇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二是要强化时间观念。按照省编办工作部署的要求,168实名制系统开机运行过渡期间,各部门要认真细致完成人员信息核对与录入。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大家要强化时间观念观念,倒排日期,争取主动,抓紧启动和开展相关工作,保证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按要求进度完成。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机构编制工作,它不是县编办或哪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中央、省、州、县一项系统规范工程,是各部门人员、机构、编制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利开大数据完善云办公新型工作。因此,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角度,予以高度重视,将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国际化的眼光,抓紧人员信息核对,按时按质确保168实名制系统的启动,扎实做好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深化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