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保靖县编办三举措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保靖县编办】

     今年以来,保靖县按照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多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改革成效明显。

一是继续巩固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按照省、州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于201610月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关于调整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的通知》和《关于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行政职权和工作责任,明晰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和工作程序,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公布了县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严格落实上级取消下放审批事项。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要求,确保国务院已取消的中央指定地方实施审批事项全部落实到位,对涉及到县级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取消、承接或下放到位。做到了“清单之外无权力”“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三是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为扎实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根据省州精神,印发了《保靖县清理规范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实施方案》,对全县各有关部门现有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摸底核实,经梳理汇总县政府决定清理规范16项,保留13项县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以县政府文件予以公布。目前对清理规范后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凡未纳入清单的,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