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信息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颁布是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法定化的重要标志,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遵循。923日,湘西自治州召开第27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州委编办王斌辉主任作领学发言,从《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特点、主要内容、基本原则、有关规定和贯彻落实等6个方面,对《条例》作了细致解读。

  会议认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州委书记叶红专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于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条例》的基本原则和制度,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

  叶红专强调,当前要围绕“三定”工作抓紧完善相应的配套制度,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符合《条例》要求、切合州情实际,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按照《条例》规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