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管理信息

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证明材料清单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

                                              
附件一:
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证明材料清单

事项类别申请材料
对应事项
申请材料名称实施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款出具单位处理意见、理由及
取消后办理方式
备注
1行政许可事业单位
设立登记
设立登记申请书《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一)设立登记申请书; 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2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3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二)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3事业单位章程草案《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三)事业单位章程草案;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4审批机关批准设立的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5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四)审批机关批准设立的文件;相关审批权限
部门出具
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5拟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职文件及其个人身份证明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6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五)拟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职文件及其个人身份证明文件;相关干部管理权限部门及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6举办单位出具的开办资金确认证明《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7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六)举办单位出具的开办资金确认证明;申请单位的
举办单位出具
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7住所证明《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8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七)住所证明;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8依法应当提交的其他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9号)第十五条: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八)依法应当提交的其他文件。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9行政许可事业单位
变更登记
变更登记申请书《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8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10《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8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11审批机关批准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0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一)变更名称的,提交审批机关批准文件;
相关审批权限
部门出具
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名称
12新住所证明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1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二)变更住所的,提交新住所证明文件;
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住所
13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的依据文件和相关证明《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2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三)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的,提交变更依据文件和相关证明,涉及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还应当出示相应的资质认可证明或者执业许可证明,并提交其复印件;
相关审批权限
部门出具
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
14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3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四)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提交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其个人身份证明文件;
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法定代表人
15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4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四)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提交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其个人身份证明文件;
相关干部管理权限部门及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法定代表人
16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其个人身份证明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5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四)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提交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其个人身份证明文件;
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法定代表人
17经费来源改变证明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6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五)变更经费来源的,提交审批机关批准文件或者财政部门出具的经费来源证明等经费来源改变证明文件;
相关审批权限
部门出具
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变更经费来源
18开办资金确认证明以及资产负债表《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7号)第十九条: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除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外,还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六)变更开办资金的,提交由事业单位和举办单位共同出具的开办资金确认证明以及申请之日前90日内的资产负债表,并加盖事业单位财务公章。
申请单位及其举办单位共同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19行政许可事业单位
注销登记
注销登记申请书《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二十三条: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一)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注销登记申请书;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20撤销、解散或者吊销的证明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二十三条: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二)撤销、解散或者吊销的证明文件;相关审批权限
部门出具
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21有关机关确认的清算报告《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二十三条: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三)有关机关确认的清算报告;申请单位及其举办单位共同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22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凭证《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二十三条: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四)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凭证;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23《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及单位印章《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二十三条: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五)《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及单位印章;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
24依法应当提交的其他文件《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第二十三条:事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六)依法应当提交的其他文件。申请单位出具保留。法律法规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