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湘西州清理规范地质公园管理机构 助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期评估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

6月中旬以来,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期评估,湘西州进一步清理规范地质公园管理机构,为推动全州地质公园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2012年以来,全州共设立地质公园管理机构8个,核定事业编制43名,实有人员41人,科级领导职数22名,此次着力在其“三定”规定制发、编制配备、人员在编在岗、主管部门由自然资源部门转隶林业部门等方面予以规范,为在今年9月顺利通过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中期评估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7月2日至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实地考察我州、审查文本资料,反馈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专家表示,尽管在考察中发现公园在合作伙伴培训、科普宣传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但是当地居民共建公园、共享红利,政府部门参与管理,数字化智能管理服务手段,各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利用等方面的优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说,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是他们考察过的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下一步,湘西州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起点,整改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对标世界地质公园建设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全方位加强公园的保护与利用,持续加大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擦亮湘西世界地质公园“金字招牌”,让地质公园更好地造福当地居民,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县乡机构编制科、州直机构编制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