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省委编办副主任唐高飞来湘西调研

【 作者: 向芳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

    6月6日至7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唐高飞率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相关人员深入我州吉首市、保靖县,调研省委巡视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工作规范化及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和吉首市、保靖县编委领导、成员单位及县(市)直部门相关人员集中座谈,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吉首市、保靖县巡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好的做法、亮点特色,听取了对《省委巡视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工作规程》的修改建议。随后,调研组深入到吉首市公安局、双塘街道和保靖县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单位实地了解编外用人、巡视整改、规范挂牌等相关情况,对有关单位提出的的编制少、力量弱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建议探索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调剂使用编制,总量内有效解决。对保靖县规范管理编外用人好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唐高飞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编制资源是稀缺资源,如何不突破总量、内部挖潜、统筹使用需要我们上下通达、共同研究、转变思路、创新举措,确保有限的资源发挥真正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制体制保障。

唐高飞强调,各级要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大机构编制督查力度,针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采取有力手段,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强化刚性约束,树立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