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杨家村工作队:全力抗旱保民生

【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今年7月以来,保靖县迁陵镇杨家村持续2个多月干旱,旱情创该村历史记录,据统计,全村受灾农作物4680亩,312亩绝收,245人出现饮水困难。州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高度关注严重旱情,多次召开防旱抗旱工作部署会,会同村支两委全力投入做好防旱抗旱工作,进组入户了解人畜用水安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及时解决群众饮水困难,8月下旬以来,积极对接保靖县应急管理局、迁陵镇人民政府,对杨家片、怕比片饮水困难群众进行了7批次应急供水,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旱情仍在持续,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在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按照上级关于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值班值守、做好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民解忧。

    柑橘是杨家村的当家产业,为缓解本村柑橘产业旱情,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迁陵镇人民政府,联系到3台抽水机,对本村受旱情影响严重的柑橘园进行抽水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