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杨家村工作队: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7月下旬以来,保靖县持续近2个月高温干旱,火灾隐患明显增大。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州委编办驻保靖县迁陵镇杨家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一是协同村支两委,全面加强本村应急救援队力量,配齐了打火把、伐木刀具、铁锹等山林灭火器材,并适时开展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二是利用村村响、村民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普及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有效提高民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对全村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消除隐患,9月以来,组织开展了两次敲门行动,宣传州县《禁火令》,巡查宣传中,对村中痴呆傻等重点人员,要求监护人严格管理,提醒村民不要焚烧秸秆、稻草,不要带火种进山林,指导村民签订杜绝违规野外用火承诺书300余份,发放湘西州禁火令宣传单400余份,协同乡镇政府组织扑灭多起山火,将损失降到最低。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防火宣传力度,加强值班值守,有效预防火灾,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