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州委编办圆满完成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

   “作为机构编制部门,我们调整了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和派驻机构,突出了开发区主责主业,强化在经济管理、投资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职能重点”,这是州委编办日前办理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3号提案《关于创新湘西州园区体制的建议》答复意见的一个缩影。

    2021年4月,州委编办共收到州人大十二届六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5件、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党群系统提案交办任务5件,主要涉及园区体制改革、医疗人才引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加强医药监管和单位机构升格等方面的内容。为高标准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州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听取民意、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载体,确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人员专人办的工作机制。对每一项建议提案,认真分析所涉及到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拟定答复意见,力求答复意见既符合政策法规要求,又能实事求是地反映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的客观情况,向他们普及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地位作用、遵循的原则和动议的条件,让他们在满意答复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10件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答复已按时限要求提前一个月全部办结完成,面商率和满意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