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凤凰县事登局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信息抽查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增强事业单位法人信息的公开透明,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凤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抽查工作。

  一、精心准备,认真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内容。提前向被抽取单位送达抽查通知书,要求被抽查事业单位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准备相关材料,配合实地核查工作。

  二、严格程序,依法行政。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按2%的比例随机抽取10家事业单位,对随机抽取的事业单位法人分批次进行实地核查。检查人员采取实地查看、听取单位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验证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抽查工作结束后,抽查人员现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并反馈给被抽查单位,同时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登记管理法制意识。

  三、明确问题,限时整改。对核查中发现有问题的单位,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