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花垣县编办四举措完成权力清单引用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根据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各县市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花垣县编办四举措完成2018年度权力清单引用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学习

选派专人参加“县市深审改办集中办清理权力清单工作会”,认真学习《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州政发20184)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州政发20185)等文件精神,加强干部职工的政策知识与业务工作能力。

二、召开会议,积极部署工作

及时召开花垣县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会,明确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梳理权力清单中的所有事项,在湖南省权力清单事项通用目录库中比对、查找出各自权力事项,及时与县审改办沟通解决政务服务事梳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电子政务内网印发《关于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花审改办发〔20182号),明确了权力清单引用工作报送的时间、报送内容及所须提交材料等重要事项,为扎实推进清理2018年度县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打好了基础。

三、加强交流,推进工作进度

通过工作交流群、办公电话咨询、内网发文等方式,对各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交流,确保引用事项一目了然。并在工作之余开通了微信咨询、上门服务和现场指导等工作方式,及时了解相关单位工作进展状况,帮助解答权力清单引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四、审核严格,提高工作质量

认真审核相关单位提交的权力事项引用清单,核实引用范围是否妥当,勾选是否规范等,切实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补充、一次性办结”的三个“一”的工作办理效率,确保权力清单引用工作质量。8月底前,花垣县本级权力清单引用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