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花垣县编办助力完成公证体制改革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公证机构机构改革机制创新要求,花垣县编办结合《公证法》和司法部改革方案,着力抓好“三项举措”,扎实推进该县公证机构改革工作。

  一、领会文件精神,把握改革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推进全省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意见》及《司法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关于推进公证机构改革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加快推进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改变县公证处为局内设机构性质,由行政单位转为事业单位。

  二、加强协调沟通,深入调查研究。该县编办切实加强与县司法局深入沟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现有公证机构的真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改革涉及的机构设置、职责、人员编制调整等具体问题认真分析,明确工作思路,确保改革稳步完成。

  三、做好工作汇报,争取改革支持。将深化公证体制改革有关精神和改革计划及时向县领导、县编委会汇报,经过编委会议定,同意县编办关于公证处的改革计划,为全面完成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