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龙山编办开展2018年用编计划管理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1123日,龙山县编办下发《关于申报2018年度用编计划的通知》,扎实开展2018年度用编计划的申报工作。

  一是坚持总量控制。坚持 “控制编制总量、改善人员结构”的用编原则,要求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充分挖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结合单位工作需要和超缺编情况,在规定时间内申报2018年用编计划。

  二是严格报批程序。明确年度用编计划实行年初一次性申报,非政策性和其他特殊情况不予调整,同时规定年度用编计划原则上由主管部门统一申报,部门所属法人单位单独申报,须经主管部门研究同意后,方可履行申报程序。

  三是细化用编渠道。明确申报用编方式,如公开招录(聘)、引进高学历人才或高层次人才、公开遴选(选调)、平行调整等。在下达用编计划时,均明确用编数量、方式、专业及学历层次,使编制使用更有针对性和导向性。

  四是保障重点领域。对用编申请进行认真审核、分类汇总统计。在从严控制用编计划的同时,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的原则,将用编计划坚持向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民生领域、重点行业和基层倾斜,为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