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古丈县编办“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古丈县编办】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新形势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的基础性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对进一步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起到关键性作用。古丈县编办通过“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实时更新,提升机构编制信息的准确性。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古丈县编办建立了机构编制实时管理制度。为保障信息数据维护的及时和准确,古丈县编办以专人落实管理,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录入复核,及时变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并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确保各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及实有人员信息的准确更新。

二、强化监管,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信息完整度进行实时抽查评分,并将结果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绩效管理评价的重要参考项。对信息数据维护不及时、不准确的,责成限期整改;对弄虚作假、故意瞒报漏报信息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搭建平台,有效共享实名制信息公示成果。对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公示内容实行更新制度,定期根据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对公示内容进行更新,将公示信息通过古丈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同时公布监督电话、通讯地址及网上举报信箱,确保反映问题渠道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机构编制事项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