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龙山县编办围绕“两学一做”加强自身建设

【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龙山县编办】

     龙山县编办一直把打造学习型机关当作一项重点任务来抓。今年以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再次通过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素质能力。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干部既要做到“会干事、能干事”,又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矛盾”。通过周五的集中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政治理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惠民政策的条件,每年初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提升责任能力。公开办事流程,出台编办工作规则等制度,积极探索程序规范、运转高效的机构编制长效管理机制,以制度性、规范性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履职情况的监督管理,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纠正干部运行权力的不当行为。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工作能力。紧紧围绕龙山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针对本龙山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确需加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按照“控编减编”的工作要求、“精编增效”的工作目标,在现有总量内动态调整,盘活全龙山县机构编制资源,努力为全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按照“从严干部管理”和“严格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外出登记、严格考勤等相关制度,强化机关干部的时间观念、效率意识。根据全年重点工作明细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发挥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