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 党政机关网站审核

全州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管理工作情况通报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

 

全州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管理工作

情况通报

 

 

全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十分重视,迅速启动了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管理工作,目前进展情况总体良好,其中进展较快的县市有泸溪县、凤凰县、古丈县。

一、总体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4129日,全州共审核网站(含网络红页,简称微网站)700个,其中党政机关403个,事业单位297个;州直144个,县市556个。(详见附表)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是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重要措施,是机构编制业务向互联网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为此,中央、省、州编办都相继下发了文件,州编办于1118日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县市编办一定要按照上级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二是规范操作,严格把关。要要求各申请单位严格按照先完善(单位信息)、后申请(在线申请)的工作流程规范操作,各县市编办要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审查各单位提交的包括单位职能(宗旨和业务范围)、网站信息(包含网站名称、IP地址、中英文域名、网站简介等)在内的申报信息,确保信息填写规范、真实准确。要规范网站标识的加挂,所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要加挂在其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的显著位置。

三是把握时间,提高效率。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编办一定要把握时间节点,分步骤、分阶段稳步有序推进,确保在20141231日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利用业务QQ群、电话在线答疑等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对各申报单位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建立机制,规范管理。首先要规范中(英)文域名的注册管理,建立域名到期续费等常态管理机制,因为续费是为了保证域名有效,而保证域名有效是开展网站审核的前提和基础;其次要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严禁将网站标识代码出租、出借和转让他人使用;再次,要进一步澄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底数,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网站开办主体应当通过管理平台,定期向编办在线报告开办主体资格变动、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使用情况。

附表:全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进度表

 

 

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9

no.5.22014年网站审核进展情况通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