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信息

州编办深入扶贫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

“感谢州编办各位领导在开学前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营造一片温暖的天空,你们的帮助如雪中送炭,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这是今年被吉首大学录取的新桥村大学生田秀在95日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发言,她领到了州编办、州台办、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州疾控中心爱心扶贫助学金3000

据悉,今年州编办在花垣县麻栗场镇的两个扶贫村考取大学的有12人,其中:大学本科5人、大学专科7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巩固扶贫帮扶成效、表彰先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州编办联合州台办、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州疾控中心四家扶贫后盾单位在扶贫村开展大学生爱心助学活动。按照大学本科新生每人3000元、大学专科新生2000元、往届在读大学生8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助学金。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两个扶贫村大学生20名,发放助学金共计3.54万元。

“决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这是我们驻村帮扶工作的奋斗目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助学活动中来,使这项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取得更大的成效!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州编办主任王斌辉代表四家扶贫后盾单位为大学生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美好祝愿,20名受助大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将带着这份支持和鼓励,刻苦学习,完善自我,做一个有价值有理想的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