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信息

2018年湘西自治州编办主任会议在吉首召开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

     2018329,全州编办主任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州编办主任王斌辉作了工作报告,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陈彬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州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8县市编办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副主任向琼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编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州委、州政府和州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机构编制部门按照“两接、三服务”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聚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部门自身建设抓突破、抓落实、抓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

  会议明确,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州情实际,聚焦关键领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践行“两接、三服务”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继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服务湘西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把握部门职能定位中求作为;要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上求突破;要持续大力简政放权,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上求深入;要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在优化执政资源配置上求实效;要推动机构编制立法,在强化管理刚性约束上求提升;要着力实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在破解我州机构编制工作难点问题上当高参。

  会议强调,要以“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三项”教育为主线,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廉洁从政,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努力打造新时代“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8县市编办综合股室负责人、州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