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信息

全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暨业务 培训会在吉首召开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州编办审改科】

    59,由州审改办、州质监局、州政府政务中心联合组织的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在吉首召开,对全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八县市审改办、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州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是国务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旨在运用标准化的理念、方法和技术,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解决行政审批难等重难点问题。2016年,国务院、国家标准委发布了《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对行政许可全过程、全方位进行了技术规范。根据国务院、省政府要求,2017年要全面实现《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的各项要求。为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我州下发了《湘西自治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了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了我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

    在培训会上,州编办副主任向琼、州质监局副局长欧阳小凯、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吴朝化分别作了发言,从审改办、质监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各自的职责领域出发,对我州如何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省质检局标准化处副处长胡新军应邀出席培训会,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授课,对《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进行了全面解读。州审改办、州质监局、州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同志,从具体操作层面,就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对参会同志进行了培训。

    州编办、州审改办主任王斌辉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重大改革举措,目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大家要认清形势,把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作为今年一项重大工作来抓,要真抓实干,敢于啃硬骨头,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二要精准发力。要深入领会改革精神,抓住核心要求,找准关键环节,围绕如何解决行政审批难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大力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尽最大可能让群众少跑腿,真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认真落实。审改、质监、政务中心和各行政许可实施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同时加强配合,共同努力,协同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认真落实好《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按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