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

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

【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

 

事证第14331000042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                       

 

举 办 单 位     州信访局                      

 

定代表      章华                     

 

 

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湘西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印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州直派驻中心工作人员统一办公,联合接待群众来访,按程序受理、办理、督办和协调处理来访事项;负责重要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负责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向州委、州政府报告。

   

吉首市人民北路58

法定代表人

章华

开办资金

5000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州信访局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根据中共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文件(州政办党组干发[2013]05号),经办公党组同意,并报州委组织部同意,章华同志兼任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主任。为此,201433日经州编办事登局同意进行法人变更。

 

 

 

 

 

一、2014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运转机制科学构建。一是合理构架。州信访接待办理和涉法涉诉两个中心两轮驱动,2014年信访中心从州人社局、州商务局等11个单位各抽调一名业务骨干进驻中心联合接访,同时州政法委在中心设立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州公、检、法、司各接访三个月;二是规范管理中心出台了《湘西自治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人员管理制度》,从请销假、环境卫生、上班纪律等三个方面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充分整合一科和中心人员资源,每个工作日安排2名干部轮流接访,从而使接访接访一科和中心人员的管理走上了正规化、制度化轨道;三是严肃纪律。每月给各派驻单位通报一次驻中心人员出勤和工作情况,对中心人员违反作风纪律的,第一次给予批评教育,第二次将人退回所在单位;各负其责、联合协商处理问题,实现进中心问题100%调处化解。

(二)联合接访成效明显2014112月,接待群众到州上访7525358人次,同比下降1.83%、人次7.43%,其中:集体访2344406人次,比去年分别下降9.30%11.06%。对群众来访事项,通过交办转办、批办督办、联合协商、现场调解等方式,均得到了较好化解,没有因接访处置不力而引发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信访人员合法权益,维护了州委、州政府正常办公秩序。

(三)做好领导接访、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接访工作

    (四)做好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一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二是进行不间断工作调度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重大节会和特护期间,没有出现因接访不力而酿成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影响。

(五)做好信访接待办理中心相关工作。一是对中心抽调的11个单位接访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办理中心装修与电子监控等工作,并抓好新信访中心规划设计,与设计人员多次协商,制定了新中心设计方案                   

(六)开展依法引导群众逐级走访工作。发放依法逐级走访手册,全面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工作。731日,组织州直35个重点单位和全州8县市所有乡镇、部分县市直重点单位共计500余人收看省局举办的视频培训会。

二、存在问题

1、引导依法逐级走访力度有待加强。现阶段能做到根据国家信访局出台的《办法》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但是面向社会的宣传工作还不够,工作人员的工作程序不够规范。

2、中心工作人员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人员不光要及时完成每月工作预安,还要处理临时安排的工作任务,有些阶段性的工作叠加致使部分工作人员效率不高、效果不佳,需及时调整状态,确保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三、2015年工作计划

1、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按照登记台帐做好来访人员登记。

22015年中旬全州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现场推进会。

3、安排好2015年度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领导接访。

4、加强2015年度驻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单位管理。

5、做好涉法涉诉中心(矛盾调处中心)日常管理工作。

62015年度中下旬组织到各县市就信访工作中的新问题、新难点、新办法开展调研。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受奖

惩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从业人数

上年末

7

本年度

7

网上名称

湘西自治州信访接待办理中心.公益

         

填表人:田晓莉  联系电话:8756898 填报日期: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