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州委编办组织开展安全防火人人有责道德讲堂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27日,州委编办党总支、工会、关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子女、退休老同志来到吉首市消防大队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首先由教官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课程,课堂上,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强调社会单位必须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接着教官现场给大家展示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让大家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呼救器、切割器等各种器具。为了让孩子们对消防重要性有更进一步认识,教官还用实物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衣的穿着、防烟帽的使用以及泡沫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好奇心大的小朋友们还亲自佩戴空气呼吸器、穿着消防服感受一番。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火灾的种种危害性,使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组织观看了消防电影《烈火英雄》。


吉首消防大队教官为大家授课


现场展示各种消防器具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