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新桥村举行土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鸡苗发放仪式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

  81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按照州委“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要求,州委编办联合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州畜牧站等部门在新桥村举行2019年土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鸡苗发放仪式,这是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的具体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

  州委编办主任王斌辉,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彭秀顺,州畜牧站站长秦茂,州吕洞山裕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新宏,麻栗场镇党委书记麻建平出席发放仪式并为部分村民代表现场发放了土鸡鸡苗,参加今天活动的有新桥村村支两委主干、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新桥村全体村民共计210多人。

  “产业兴,则百姓富”。发展土鸡养殖项目,是一项合乎民情、顺乎民意的民心工程。新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支书杜芳俊,勉励广大村民抓住脱贫攻坚大好机遇,把这批土鸡苗喂养好、管理好,从“养殖户”向“养鸡大户”“养鸡专业户”去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苦干实干,多为家庭增加一些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本次发放的鸡苗全部是孵化30天以上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饲养方便,成活率高。该项目投入扶持资金5.6万元,为193户村民发放鸡苗4360只。州吕洞山裕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全程负责技术指导,跑市场、包销路,预计通过45个月的喂养,出栏销售后每户可增加1000元以上的收入。


鸡苗发放仪式现场


图为州委编办主任王斌辉为村民发放鸡苗


图为鸡苗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