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王斌辉主任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529日,州委编办主任王斌辉轻车简从,冒着细雨深入到扶贫联系村花垣县麻栗场镇新桥村,与镇政府、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起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问题。

“危房改造全覆盖鉴定工作开展的怎么样了?”“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哪些项目?”……座谈会上,王斌辉主任开门见山的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开出了一系列问题清单。“危房改造全覆盖鉴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实施过程中工作队和两委主干有些顾虑,推进中有些畏难情绪……”面对第一支书杜芳俊汇报的工作推进中的难度,王斌辉主任建议镇政府和村支两委要切实落实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全力配合,协同镇政府和村支两委逐户摸排、如实登记,确保按期完成危房改造全覆盖鉴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近期先后实施了机耕道和标准化卫生室项目,村群众文化舞台和太阳能路灯等建设项目已经与县主管部门作了汇报衔接并递交了报告。”针对项目建设工作,王斌辉主任指出,要抢抓“县摘帽”的有利时机,主动作为、积极争资立项,并承诺亲自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与县里对接项目,确保群众关心的公共服务保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定举措。像这样“一问一答”的环节持续了近2个小时,涉及到产业建设、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10余个,这种带着“问题清单”调研方式别具一格,不仅体现了王斌辉主任的为民务实作风,更加提高了解决脱贫攻坚工作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最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对标对表“户脱贫、村退出”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任务和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产业建设、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和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