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州编办主任王斌辉深入扶贫村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

  

    322日,州编办主任王斌辉来到扶贫联系村花垣县麻栗场镇登高村和新桥村,与镇政府、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就扶贫村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斌辉听取了两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镇领导和村支两委成员分别对今年的项目建设提出了初步想法和意见建议。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扶贫后盾单位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他要求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落实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抱着“扶真贫、真扶贫”的态度为扶贫村办实事、办好事,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扶贫先扶智和志,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和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对照“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的任务和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产业建设、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班子的主体责任和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