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到凤凰县木里村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

     822日至23日,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带队到凤凰县千工坪镇木里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及州直有关部门、凤凰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成员包括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省编办副巡视员陈龙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佳惠百货公司董事长李小红,全国人大代表、安化梅山文化园公司董事长张青娥,江西赣岭茶油开发公司董事长张盘宇,江西省新余市农开办主要负责人等。   

  调研组一行走进村部、产业基地,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上,大家从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电商发展、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农旅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并为村里赠送了一笔教育扶贫资金。据悉,自2015年省编办扶贫工作队正式驻村开展工作以来,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其中,引进龙头企业注册成立凤凰县兰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进实施“铁皮石斛、白芨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已建成1650亩,通过股份合作、就近雇工、鼓励参与三种帮扶模式,让村民获得租金和工资收入,带动木里村及周边12个自然村的579户、2438名种植户稳定脱贫。

  魏旋君对我州精准扶贫攻坚过来工作和省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次提出地和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内外知名企业家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对湘西州的倾斜支持,帮助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她要求,省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在州、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做好木里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帮助老百姓尽早脱贫致富。

  龙晓华对省编办等省直部门和各位企业家给予我州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州坚持把精准扶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兜底、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五项要求,纵深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落地落实,确保全州如期脱贫摘帽,与全省实现同步小康。她强调,木里村有了一个好的工作队、选出了一个好的班子、引进了一家好企业、找到了一条好路子、拥有了一个好产业,脱贫成效大、前景好。下步要再接再厉,引导贫困户通过勤劳的双手,在党委政府和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加快脱贫步伐,同时希望各位省内外企业家多来投资,助力湘西州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