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湘西州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

     228上午,湘西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采取与全州组织工作会议、老干工作会议套开的形式在吉首召开,总结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龚明汉作工作报告。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8县市组织部长、编办主任、老干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下午,召开全州机构编制讨论座谈会,8县市编办主任分别进行述职交流发言,州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编办主任王斌辉作总结讲话。州编办全体干部职工、8县市编办主任和综合股长参加会议。

2016年,湘西州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两接、三服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各级各部门事业发展需要)工作思路,主动适应新常态,精准定位,聚焦中心,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管住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着眼政府职能转变,以简政放权为核心,“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实现了更大的“放”、更好的“管”和更优的“服”;二是积极优化资源配置,以破解难题为根本,重点保障精准扶贫、州府建设、生态旅游、经济社会管理、民生事业发展、和谐湘西建设等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求,服务发展更加有力;三是围绕抓实控编减编,以科学管控为重点,坚持“严”字当头,“管”字着力,严控编制总量、盘活编制存量,改革管理再上层楼;四是致力全面从严治党,以争先创优为主线,以“创一流、争第一”为标准,抓学习培训、抓作风建设、抓内部管理,自身建设有新进步。

2017年,湘西州机构编制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两接、三服务”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为我州“542”战略部署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重点突破,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落实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三是注重规范创新,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四是坚持提质提标,抓好自身建设。

 

讨论座谈会

 

王斌辉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