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全州州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全面完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州编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5131号)以及《关于转发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湘编办发〔20158号)等有关规定和要求,912913,湘西州编办副处级纪检员赵清富带领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体人员,对州教育和体育局下属部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情况进行了抽查。

核查组实地查看了州民族中学、州幼儿园、吉大师院、州民族体育学校等单位,就上述单位是否规定办理法人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是否按照许可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是否按规定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是否齐全有效,使用是否合乎规范;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是否在登记管理和公安机关指定店户刻制,是否按规定管理和使用;单位资产损益情况,有无抽逃开办资金行为;是否存在“双重法人”登记等情况认真展开检查,对存在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清富指出,州民族中学、州幼儿园、吉大师院、州民族体育学校等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一直按要求递交年度报告,及时进行相关事项的变更登记,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成效卓著。

赵清富强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是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公益服务水平、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州编办一直将此项工作作为下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意识,按时年检和变更登记,并多向登记管理机关提出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