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编办

我州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正式启动

【 作者: 周航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有关精神,722日,州编办召开专项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州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颁证工作。8县市编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州编办主任王斌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州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州编办发〔201688号),并针对“党政群机关管理系统”赋码颁证的具体操作展开了培训。

王斌辉指出,开展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有利于理顺代码管理体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相当于各党政群机关的“身份证”,统一代码在全国范围内是唯一的,一经赋予、终身不变。它仅具有覆盖全面、稳定可靠的特点,同时还有很强的兼容性,最大限度满足各部门管理需求,降低另建及改造成本,减轻社会负担。州直和各县(市)管理要大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改变之前“多头赋码”、“多码并存”的现象,实现管理从多头到统一转变、资源从分散到统筹转变、流程从脱节到衔接转变。

王斌辉强调,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是机构编制部门的一项全新任务,一定要紧紧把握住“范围”、“程序”、“资料”、“赋码”、“管理”这10个字,五大方面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国发〔201533号、中央编办发〔20163号、湘编办发〔201611号和州编办发〔201688要求,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州各级机关、群团的证书初始发放工作,以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登记管理服务,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据悉,我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发放工作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在这一段过渡期内,组织机构代码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存,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将停止使用。

 

培训会现场

 

讲解具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