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中共凤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 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

日前凤凰县委编委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毛家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编委会副主任樊忠清、田建新、麻喜成、吴章游,以及其他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要求作为未来凤凰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紧扣服从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县之大业”关键,及时掌握中央、省州的政策动向,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一是要坚持自信自强,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组织口管理体制优势,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前瞻思考、科学谋划、统筹部署。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平稳高效运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事业单位、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国防动员体制、乡镇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建立完善编制周转制度,优先保障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需求。三是要坚持规范管理,强化刚性约束。要树牢“编制就是法制”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和总量控制等管理规定,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以实际行动为凤凰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