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吉首市出台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 事项全面升级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近日,笔者在吉首市审改办获悉,吉首市公布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我市梳理出了第二批“做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276项,至此,吉首市目前共有525个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其中,占全部涉民涉企事项总数的90%

  据悉,本次公布的276个事项清单主要涉及发改局、国土局、规划局、食药工质局、公安局、民政局等34个部门,第二批的事项与第一批相比较,办理程序较复杂,手续繁琐,为了实现“最多跑一次 ”,市审改办要求各市直职能单位简化流程提速50%,同时通过减证便民的措施减少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从而促使第二批清单能够顺利公布,实现“最多跑一次”。

  市审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办事单位将进一步统一标准、减少环节、优化流程,积极推行部门联办等,最大程度让更多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审改办,开展专项督查考核,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