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西州机构编制网站,与我们携手管理机构编制!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编办

凤凰县三举措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 作者: 凤凰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凤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组织实施2017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据悉,由该局核准登记的467个事业单位日前已全面完成上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完成率达100%

一是统筹安排、有序展开。通过下发文件的方式,对法人年度报告的报送范围、时限、内容、办理流程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梳理;为避免集中报送扎堆问题,按照先县直后乡镇分时间段和按系统分部门报送的方式做好统筹安排,避免了报送过程中“先松后紧”现象的发生。

二是严格审核、力求规范。对涉及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事项、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对《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等重点方面严格审核,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把好材料关。

三是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定》,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严格落实AB角工作制,对前来办事的人员,采取“随到随办、立办立取”,不拖拉、不积压,做到了“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实现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只跑一次”。

四是规范管理、督促到位。对在法定年度报告公示时限内仍未办理的和网上审核通过却迟迟不交纸质材料的事业单位逐一进行电话通知,对电话通知后仍不来的,发函给主管部门敦促其及时办理年度报告公示手续,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顺利完成。